当前位置:首页 > 未命名 > 正文内容

总是被当成被无视的可怜人?快来看看是不是这几点没做好。

mrekb2026-06-27 05:03:43未命名2

得,今天就唠唠这个“被无视的可怜人”是咋回事儿,这事儿搁我自个儿身上也体验过,那滋味,真挺不是东西的。

想当年,我在那家公司干活,感觉自己每天都挺卖力的。琢磨点子,写方案,吭哧吭哧弄到半夜,觉得自个儿弄出来的东西还挺像那么回事儿。

开会的尴尬

总是被当成被无视的可怜人?快来看看是不是这几点没做好。

最明显的就是开会的时候。轮到我发言,我就清清嗓子,把我准备好的东西一条条说出来,逻辑,数据,我觉得都挺清楚的。可结果?

  • 老板的反应: 就那么点点头,嗯嗯两声,眼睛可能都没瞅我,然后立马就把头转向旁边的小李或者老王,“诶,你们觉得?”。得,我刚才说的那些,就跟一阵风似的,刮过去就没。
  • 同事的反应: 有些人低头看手机,有些人交头接耳,有些人眼神放空。反正,感觉没几个人真正在听你讲

我这心里是真憋屈,也有点犯嘀咕。是不是我讲得不是不是我的想法太幼稚?是不是我这个人本身就不招人待见?那段时间,我真是把自己从里到外剖析好几遍。

总是被当成被无视的可怜人?快来看看是不是这几点没做好。

我的挣扎和尝试

那不能就这么算,我寻思着得改改。我就试着:

  • 说话声音再大点儿,更有气势点儿。
  • 开会前把材料先发给大家,让他们提前看看。
  • 私下找机会跟关键人物先沟通沟通想法。
  • 总是被当成被无视的可怜人?快来看看是不是这几点没做好。

  • 甚至还琢磨过是不是要学点儿说话的技巧,怎么能抓住别人的注意力。

试一圈儿,效果嘛不能说完全没有,但也就那样。该被忽略的时候,还是被忽略。那种感觉就像你卯足劲儿一拳打在棉花上,不得劲儿,还憋屈。

后来的观察和发现

后来我就不那么钻牛角尖,开始留心观察周围。你猜怎么着?发现不光是我一个人这样。好几个跟我一样,不是“圈儿”里的人,或者说不是那种特别能说会道、跟领导关系特近乎的人,发言的时候也经常是这个待遇。

有时候,也不是说人家就故意针对你,可能就是习惯性地只听那几个“核心人物”的意见,其他人说的东西,就没那么上心,或者觉得不重要。说白,就是没把你当回事儿。

总是被当成被无视的可怜人?快来看看是不是这几点没做好。

渐渐地我就明白,这事儿,有我自个儿的原因,比如可能确实表达能力有待提高,但更多的,是那个环境就那样。你想在一个不太重视你意见的地方硬要别人听你的,那不是跟自个儿过不去嘛

的想法和行动

想通这点,心里反而敞亮点儿。我该做的活儿继续做,但不再那么执着于非要在那个场合证明啥。开会发言,我还是会说,但别人听不听,采不采纳,我就看淡很多。省点儿力气,干点儿实在的。

再后来我就找机会换个地方。到新环境,发现大家交流顺畅多,我说点至少有人会正儿八经地回应你,讨论你。这才感觉自己不是那个“被无视的可怜人”。

有时候觉得被无视,先别急着全怪自己,也看看周围是啥情况。实在不行,挪挪窝儿,也许就好。咱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,对?

分享给朋友: